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1次主任会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11-26

  

  11月25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1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会议,副主任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赵建明、祁海龙、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等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邢海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讨论市政府关于《禾城文化复兴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实施情况以及相关专委调研情况的报告。刘冬生指出,《计划》实施一年多来,在市委坚强领导、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大力推进下,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一批标志性建筑拔地而起,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成绩可圈可点,市人大对此充分肯定。

  对于如何进一步推进《计划》实施,刘冬生强调,要聚焦文脉强意识。要注重精神文脉传承,通过以人为本、定向定位、规划设计、集成系统,使文化复兴能够承前启后、承上启下、承大启小。要聚集共识压责任。围绕塑造“红船魂、运河情、江南韵、国际范”城市新风貌的要求,明确项目主体,压实推进责任,确保“一年成形、三年成景、五年成势”。要聚焦项目抓进度。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加强动态和精细化管理,建设一批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群众满意的文化精品项目。要聚焦品牌重挖掘。禾城文化复兴是一项长期工程,要久久为功,三年接着三年干,谋定而动,确保做一件成一件。会议还听取了《嘉兴市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报告规定(草案)》、《关于制定地方性法规配套规定的若干意见(草案)》及其说明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专职委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