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11-26

  

  11月25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祁海龙、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和常委会委员等出席会议。副市长盛全生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朱静绮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嘉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嘉兴市选举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围绕下一步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刘冬生指出,新一届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新的历史背景下进行的。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生动实践。选好新一届市人大代表,进而选好新一届市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对于我们守好红色根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一个最精彩板块、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自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各地统筹安排、周密部署,迅速成立选举工作机构,科学合理划分选区,落实“两个倾斜”分配代表名额,精心做好培训指导和舆论宣传,实现了换届选举工作的良好开局。刘冬生强调,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都很强。要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高举人民民主旗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坚持党对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严格依法办事贯穿始终,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始终,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全力以赴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市中级法院院长姚海涛、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劲松,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