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人大机关“守护根脉担使命 接续奋斗创新篇”微型党课大赛举行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2-21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向纵深推进之际,在市第九次党代会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2月18日下午,市人大机关“守护根脉担使命 接续奋斗创新篇”微型党课大赛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朱海平、王马青、沈建华、赵建明、祁海龙,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

  《身处人大 我们在哪里》《峥嵘百年光辉历程》《“浙”里“那”里、相聚“嘉”里》《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嘉兴实践》……大赛上,11位来自市人大机关的参赛选手满怀着对人大工作的热爱之情,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分享了自己在投身人大工作中的精彩故事和切身感受,将大家引入了一场场生动的党性课堂。

  刘冬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主题微型党课大赛,既是对前期全会精神学习的大展示、大检阅,同时也是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大交流、大深化,开展得很及时、很成功、很有意义,全面展示了人大机关干部的活力与风采,展现了人大机关工作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热切愿望和坚定决心。

  刘冬生强调,与会人员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坚定政治自觉,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时刻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第一课堂,把坚守初心作为第一责任,把行动自觉作为第一要求。要发挥职能优势,争做共同富裕典范的有力推动者。努力做到“胸怀大局”有宽度,依法履职有招法,推动变革有能力,了解民意有厚度。要强化责任使命,争做人大系统重塑的出色践行者。着力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典范上开新局,在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上谋新篇,在巩固扩大“四化”建设成果上创新绩。要注重善作善成,争做爱岗敬业的无私奉献者。扣好“第一颗扣子”,常怀“本领恐慌”,勤于实践磨炼,练就过硬作风,为新时代人大工作贡献新作为、书写新华章。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