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李军在参加海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在奋力实现“两个率先”的新征程上勇当示范表率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4-27

    

  4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军来到海宁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李军强调,海宁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和期望,立足新起点,展现更大作为,在奋力实现“两个率先”的新征程上勇当示范表率。

  李军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展现了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贯穿了良法善治的法治精神,体现了人大监督的积极有为,彰显了为民服务的深厚情怀。“两院”工作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中心、服务发展有力度,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有温度,深化改革、创新实践有亮度。

  李军充分肯定了海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海宁区位好、基础好、发展态势好,海宁干部群众能力很强、精气神很足。未来五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五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海宁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勇猛精进,既当“智者”又当“勇者”,在变局中分析好形势、把握好机遇、迎接好挑战。要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勇当示范表率,跳出嘉兴看海宁,抢抓机遇、拉高标杆,不断做大做强经济总量。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勇当示范表率,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抢抓机遇对接上海,当好融入杭州排头兵。要在推进共同富裕上勇当示范表率,以过硬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推进共同富裕,让共同富裕真实可感。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勇当示范表率,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擦亮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名片。要在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勇当示范表率,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统筹推进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文字: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