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领导赴嘉兴开展立法调研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5-07

  

  5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一行赴嘉兴开展《浙江省海塘建设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市领导张兵、高玲慧、敖考权、沈建华、王慧琳等陪同或参加相关活动。

  上午,立法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海宁钱塘江涌潮观测站(盐官)、明清海塘(盐官-塔山坝)。下午,立法调研组一行又实地考察了“美丽河湖”建设工作。每到一处,史济锡都会深入了解海塘的基本情况、管护建设举措以及嘉兴如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美丽河湖”建设等。

  在随后召开的立法调研座谈会上,立法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嘉兴市政府、市级相关部门以及县(市、区)相关部门关于《条例(修订草案)》的情况汇报。本次《条例(修订草案)》与原《条例》相比,增加了海塘数字化管理、产权确权、融合建设、古海塘保护、备塘管理等内容,符合现实的发展要求,与时俱进体现了对海塘建设、管理和保护的重视。

  立法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嘉兴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所做的工作。史济锡指出,海塘建设、管理和保护是与人民生命、事业发展,甚至是国家长治久安息息相关的一项工作。与会人员围绕主题作了充足准备,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而又诚挚,会后省人大将对相关意见建议进行系统梳理,以法律刚性强力推动海塘的建设、管理和保护。

  史济锡强调,浙江省是一个海岸线较长、易发生自然灾害的沿海省份,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推进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下一步,要以实施海塘安澜千亿工程为新契机,围绕“安全提标、生态提质、融合提升、管护提效”的“安全+”理念,久久为功,不断与时俱进,进一步加强海塘建设、管理和保护。史济锡要求,浙江省已经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在这样的背景下,要以更高的站位、更系统的思维、更精准的办法,提供更有力有效的制度保障,把省委省政府实施海塘安澜千亿工程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转化为法规规范和法治实践。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