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次主任会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5-12

  

  5月11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仁贵、敖考权、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祁海龙,秘书长汤云良等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慧琳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讨论市政府关于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高玲慧指出,相关工程项目建设可行且有必要,是嘉兴“十四五”期间交通建设的“启动机”,也是群众内心期盼的项目,更是“枢纽嘉兴”建设的基础工程,工程建设既要一气呵成、能快则快,又要保质保量、不留遗憾,嘉兴人大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这些民生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视察我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建设情况的方案、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和《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高玲慧指出,开展乡村振兴、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以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建设情况视察,是人大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助力“两个率先”的具体行动,是监督推动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有力举措,是构建立法与法规实施闭环链条的现实要求。高玲慧强调,要精心谋划,突出重点,把准定位,发挥人大职能优势;要紧扣法条,彰显监督工作刚性,着力推动解决改革实践中的突出问题;要强化统筹,提增人大监督质效,确保执法检查和视察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会议决定于5月13日召开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会议还听取和讨论了其他拟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议题的情况汇报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专职委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