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5-16

  

  5月14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副主任张仁贵、敖考权、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祁海龙、曹建强,秘书长汤云良和常委会委员等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慧琳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俞红平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超2亿元的政府投资项目。根据《嘉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嘉兴市强化市域统筹推进市域一体化改革六大行动计划》精神,我市规划建设市域一体化“一环十一射”快速路网,会议表决通过的项目是“一环十一射”中嘉兴至嘉善、平湖快速化射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可有效提升省道服务水平,完善城市路网体系,对打造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高玲慧指出,嘉兴人大将一如既往支持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围绕项目推进,高玲慧强调,要坚持高标准,在施工过程中要保质保量建好、善始善终抓好,将其建成精品工程;要充分利用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机遇期和窗口期,加紧谋划、能快则快,加速推进“一环十一射”等工程建设。

  会议补选了个别省人大代表等。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劲松,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