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高玲慧听取嘉兴人大乡村振兴监督平台建设情况汇报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5-16

  

  5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听取了市人大农委关于嘉兴人大乡村振兴监督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秘书长汤云良,市人大农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政数办、市嘉数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了发言。

  高玲慧指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这进一步明确了我们数字化改革工作的方向,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我们认真对待、用心去做。高玲慧对嘉兴人大乡村振兴监督平台认为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应用考虑系统、周到全面,功能定位、设计目的清晰明确,逻辑严密、效果可以预见,对市人大农委前期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对该应用的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树立全市人大一盘棋的理念,抓紧平台建设对接,及时听取县(市、区)人大的意见,确保一体化开发;二是推进运维管理使用的培训和应用推广,特别是要在此次“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中使用起来,通过数字化改革成果的应用让执法检查工作更高效;三是要平台预警结果的运用要有层级,要加强与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以及评估研判工作;四是要进一步深化完善应用建设,及时将人大数字化改革成果向市委做一汇报。


  


来源: 作者:文字:韩卿 摄影:王雪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