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沈建华赴省人大汇报乡村振兴监督应用建设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5-23

  

  5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带领市人大农委专程赴省人大汇报乡村振兴监督应用建设工作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徐鸣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安、省人大农委、省人大办公厅信息中心等相关领导首先听取了市人大农委乡村振兴监督应用建设工作的汇报,并从系统安全、内容完善、整体架构、制度提炼等方面对下一步应用场景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史济锡最后作重要讲话,史济锡首先肯定了嘉兴市人大在乡村振兴监督应用场景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该应用目前已经相当像样,可以预见这件事情对乡村振兴工作的促进作用,相信能够在此次“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中发挥人大数字化改革的作用。

  史济锡强调,乡村振兴是第二个百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这个应用建设的意义十分重要。建议下一步要由人大积极倡导、推动,加快各方参与支持和协同,着眼尽快应用,在实践中更好地完善。争取早日成为管用、好用的应用场景的样板,实战应用于“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更好地体现数字化改革对人大监督工作的促进作用。

  最后希望嘉兴市人大要趁热打铁,一气呵成,把乡村振兴监督应用做好,把标杆立住,成为真正管用、实用、好用的应用场景,把嘉兴的成果上升为全省的共享成果。

  


来源: 作者:市人大农委 韩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