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高玲慧赴部门调研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5-30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带队赴市发改委等多个部门调研。5月27日下午,高玲慧一行赴市经信局,听取嘉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

  2022年,围绕打造长三角区域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数字经济高地的发展目标,市经信局以“18188”工作体系为指导,强化党建统领,打好市委市政府目标任务落实攻坚战、稳增长扩投资攻坚战等8大攻坚行动,聚焦18张任务清单,建立8大工作机制,深入谋划、扎实工作,为实现“两个率先”提供“嘉兴智造”有力支撑。

  汇报会上,调研组对市经信局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王马青指出,要突出现代产业体系,在产业主攻方向上发力;要突出科技创新体系,在转型发展动能上发力;要突出数字经济体系,在数字化牵引上发力;要突出政策服务体系,在纾困企业发展上发力;要突出评价指标体系,在亩均论英雄上发力。

  高玲慧说,经信局谋划有思路,工作有重点,推进有举措,在困难面前有担当,“18188”工作体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听了以后对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更添信心。她表示,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超预期,重中之重是抓投资、稳市场主体,以超常规举措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

  就下一步工作,高玲慧要求,要正视困难,意志坚定,奋发有为,在为全市大局思考谋划上更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袁家军书记到嘉兴调研经济形势时重要讲话精神,服务中心大局,加强工业运行监测分析,对跨经济周期发展做好分析研判,及时预警,为党政决策当好参谋。要优化政府服务,发挥市场作用,不遗余力在稳经济稳市场主体上更进一步。优化对企服务,摸清企业需求,分类施策,立足企业主体发挥好市场作用,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稳经济的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要统筹兼顾、行稳致远,在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更进一步。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为建立现代产业体系、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调研市发改委时,王马青指出,市发改委的工作,政治站位好,职能作用好,团队担当好,工作成效好,要保持定力,进一步科学把握大势;培育动力,进一步集聚高端要素;增强活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能力,进一步推进数字变革。高玲慧对发改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工作扎实,成绩单亮眼,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围绕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高玲慧强调,站位要高,立足全市中心大局,加强战略性的思考和研究;谋划要远,谋深、谋实、谋高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出好主意、当好参谋;干事要实,以辩证思维处理好“快”与“稳”的关系,脚踏实地、实实在在抓好落实;融合要紧,坚持抓当下与谋未来有机结合,思路要清、定力要足,为稳经济稳增长作出努力和贡献。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