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01

  

  5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市人大农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涉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46家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县(市、区)人大农(工)委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市人大农委主任委员袁建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执法检查的检查重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部门(单位)代表就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其余44家部门(单位)也作了书面汇报;市人大农委郑富江同志演示介绍了市人大乡村振兴监督应用场景;市政府副秘书长蔡山林代表市政府就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做好“一法一条例”检查工作作了讲话。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就如何开展好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作了讲话,沈建华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的重要意义;抓住关键节点、聚焦关键问题,着力提升乡村振兴执法检查工作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措施保障,协同高效推动乡村振兴执法检查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做好这次执法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在会上特别强调,要运用好市人大乡村振兴监督应用场景这一数字化改革的最新成果,通过数字化的手段聚焦法律法规实施中没有落实到位、执行不力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原因症结,积极提出对策建议。在积极推广场景运用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工作合力,一起把市人大乡村振兴监督应用建设好,把它打造成我市在乡村振兴工作领域的一张新名片。

  会后,还就乡村振兴监督应用场景具体操作使用进行了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文字:韩 卿 摄影:王雪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