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敖考权一行赴嘉善县开展节约能源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06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浙江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安排,5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敖考权率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市发展改革委、嘉兴电力局等部门及社会建设委智库专家赴嘉善县开展节约能源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县图书馆博物馆、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节约能源情况开展实地检查,听取嘉善县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工作情况汇报、县人大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县政府有关部门开展了座谈交流。

  敖考权指出,嘉善县贯彻落实节约能源法“一法一办法”有力,领导重视,措施扎实,点上的经验可圈可点,面上的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

  对于下一步工作,敖考权强调,针对节能降耗工作面临的产业结构制约、调控缺乏有效手段、配套政策措施不足、数字监管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依法管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充分运用数字化等手段提高执法能力,要在打造守法模范企业、促进双示范建设上下功夫,全面认识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生产生活新理念新风尚,补齐节能减排短板,推进数字化改革理念。

 


 

来源: 作者:(市人大社会建设委 朱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