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王马青赴海宁市开展节约能源“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09

  

  5月24日上午,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率检查组赴海宁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的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市人大财经委、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等陪同。

  检查组先后到海宁马桥大都市热电有限公司及市行政中心屋顶光伏电站开展检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演示了机关智慧节能平台,海宁市就节约能源“一法一办法”有关情况作了汇报。

  王马青指出,“一法一办法”作为海宁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全市上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创新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海宁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工作呈现出组织体系健全、产业体系提升、协同体系完善、市场体系创新、目标体系加压等五大特色。

  就下一步工作,王马青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把“一法一办法”放在双碳背景下转变增长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来体现,作为推动依法行政,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有效手段,以及实现两个“率先”,推动绿色循环城市建设的有力抓手;二要紧扣法律条文,对照“一法一办法”明确的六个重点、29个问题,逐条梳理,及时总结经验,切实补足短板,充分发挥“一法一办法”法律巡视利剑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完善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加强结构节能、技术节能、管理节能,突出重点,提升三次产业比例,从源头上控制高耗能产业准入,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发展。

 



 


来源: 作者:市人大财经委 王泉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