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领导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09

  

  6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带队对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水街道、南湖区东栅街道部分点位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实地督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等参加。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考验着城市建设的品质,关系着群众的幸福感,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精耕细作、久久为功。高玲慧一行首先来到南湖区东栅街道天德汽配城,查看由拳路—塘桥路段沿街店面门前的停车情况和卫生状况等。该区域乱停车问题较为严重,卫生保洁不够到位,垃圾桶设置、垃圾分类不够规范。高玲慧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落实整改。她指出,汽配城治理之难在于业态复杂、商户多、人员杂,要直指痛点、难点,统一思想,加强管理力量,充分调动经营户积极性,各方形成合力,建立常态长效机制。

  接着,高玲慧一行来到位于南湖区广益路的万达秋江花苑小区门口的水岸金街,看到商铺门口存在地砖油污清洁不到位、烟头乱扔、人行道砖破损、商铺占道经营等情况,高玲慧叮嘱商户不能占道经营,要做好整改。她指出,商业街是城市管理的重点,街道要带头做好清理保洁,形成可供物业参照的样板,并督促物业做好整改工作。

  随后,高玲慧一行来到长水街道中南公寓一期,查看小区内的环境秩序情况。发现小区内垃圾乱堆、窨井盖损坏,楼道内小广告乱张贴、飞线乱拉等情况,高玲慧指出,拆迁安置小区的文明提升,要因地制宜,在充分考虑小区居民需求的基础上做好整改,同时要做好文明宣传,发挥党员居民的带头作用,养成好习惯,助力文明创建。

  最后,高玲慧一行来到南湖大道与由拳路交叉口的地块,因长期空置,该地块垃圾随意堆放、市民私自种菜等问题凸显。高玲慧指出,市中心的空置地是块宝地,要制订整改方案,把空置地充分利用起来,兼顾效果和成本,打造一个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来源: 作者:文字:姜晓丽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