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张仁贵调研指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09

  

  6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仁贵带队赴海宁市调研指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负责人、海宁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张仁贵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硖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硖石街道南关厢人大代表联络室和海宁市人大常委会联络分站,听取海宁市人大、有关镇(街道)关于数字化改革和联络站、联络室的建设运行等情况,座谈交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的思路打算等。

  近年来,海宁市和镇(街道)人大积极作为,在数字化改革和代表联络站建设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夯实了基础。对此,张仁贵表示肯定。同时,他强调,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是今年省人大和全市各级人大的重点工作任务,一要提高认识,深刻学习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基层单元建设重要意义,建好基层单元,呈现海宁特色。二要准确把握基层单元建设要求,深入谋划、加强统筹,着力在如何推动联络站体系建设、实现联络站迭代升级;实现基层单元主体全覆盖;推动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在基层落实;取得理论、实践和制度标志性成果等四方面下功夫。三要发挥各级人大职能作用,正确处理基层单元建设“线上和线下”关系,确保基层单元建设取得实效。


来源: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 任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