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王马青赴海宁市开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09

  

  根据嘉兴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6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带队赴海宁市开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财经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等陪同。

  王马青到海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检查了执法平台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海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情况及海宁市综合执法局、海宁市司法局和长安镇关于“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情况的汇报。

  王马青对海宁市有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政府及有关部门在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中,条例宣传贯彻重落实有力度,执法事项清单化有章法,执法规范协同建机制有创新,执法队伍建设强素质有作为。人大对“条例”积极宣贯,督促落实,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好,执法检查工作谋划深、监督实、方法新、效果好。

  就下一步工作,王马青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对“条例”的宣贯力度,切实提高知晓率、参与率。要将这项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政府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的有力抓手,作为构建良好营商环境的有效载体。二是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全程体现“大综合一体化”。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和配套的政策措施,加强工作总结,挖掘宣传海宁好的做法,形成更多海宁元素的改革模式,为综合执法改革国家试点提供样板。三是进一步强化规范协同,精准高效推进“三化”建设。要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行政复议工作,执法事项要更加注重标准化,与条例有关的特色工作要与数字化平台建设有机结合。四是进一步强化能力锻造,持续夯实执法基层基础。要提高基层执法事项承接的组织、政策、人员能力,加强基层治理平台建设,加大力度做好基层治理工作保障。



  

来源: 作者:市人大财经委 王泉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