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省人大来我市开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10

  

  6月9日,为助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国家试点,助力省委关于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落地实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率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领导张兵、高玲慧、江海洋、张仁贵、敖考权、林万乐等陪同。

  执法检查期间,李卫宁一行先后赴嘉善县和市本级,实地考察了嘉善新奇点智能感知计算有限公司、嘉善归谷智造小镇产业发展规划情况,实地检查了嘉善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情况,实地查看南湖景区“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每到一处,省人大执法检查组都逐条对照《条例》规定,认真检查《条例》在嘉兴的贯彻落实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执法检查汇报会上,省人大执法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嘉兴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条例》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嘉兴市紧抓《条例》实施重要契机,以实际行动回应上级决策部署、改革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期盼,以持续领跑全省为总目标,探索创新嘉兴模式,深耕发掘嘉兴元素,全面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落实落地。

  李卫宁充分肯定了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所取得的实效。他指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这项工作,嘉兴起步早、跑道准、走在前、整体强,既是探索者又是实践者,为嘉兴自身改革、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条件,为全省改革提供了“嘉兴经验”,特别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落实,做得很好。

  李卫宁表示,希望嘉兴在良好基础上以更高的目标继续走在前列,以更自觉的政治担当,更紧密地将改革和法治结合在一起,进一步聚焦治理效能的提升,实现更高水平的能力建设,增强数字思维,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优化工作流程,以数字赋能提升执法能力;增强执法队伍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不断提升执法能力;要加强基层的法治力量,确保改革成果落地见效。

  李卫宁强调,嘉兴市各级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有氛围、有影响、有实效助力区域经济稳进提质。

  高玲慧表示,嘉兴人大将结合此次会议的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认识,合力推动嘉兴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走在前列。嘉兴市各级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要再组织、再发动,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投身“十大百日攻坚行动”,为推动嘉兴经济企稳回升向好作出更多人大贡献。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