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沈建华赴桐乡市开展节约能源“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10

  

  6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带队赴桐乡市开展节约能源“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农委主任委员袁建民、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副主任委员蔡晓峰、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喻伟等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巨石集团有限公司六分厂,实地检查了企业在生产经营、转型升级、综合能耗和节能举措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对企业在节能技术运用及推广、创新技术研发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给予肯定。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的专题汇报。近年来,桐乡市把贯彻落实节约能源“一法一办法”作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重大抓手,以提高能效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切实发挥能效技术标准指挥棒作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向创新、绿色、效率驱动转变,全市单位GDP能耗从“十五”末的1.14吨标准煤/万元,下降到“十三五”末的0.48吨标准煤/万元。

  沈建华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节约能源“一法一办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谋划推进节约能源各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加强依法管理。重点聚焦节能管理、绿色低碳转型等6方面重点领域,引导服务好企业学习先进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节能增效。三要开拓创新,健全工作机制。通过行政手段,强化节能降耗工作奖惩机制,同时发挥市场化机制作用,完善市场化价格调节机制,实现各类要素合理优化配置,提高能源产出率。四要强化宣传,提高节能意识。加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全社会增强节能意识,形成节约能源的良好风尚。

 


 


来源: 作者:市人大民宗外侨委 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