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沈建华赴桐乡市开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10

  

  6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带队赴桐乡市开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农委主任委员袁建民、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副主任委员蔡晓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梁波凯等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梧桐分局、新世纪公园城市驿站进行实地检查,并观看了行政执法监管平台操作演示。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桐乡市政府关于《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以及桐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情况汇报。沈建华表示,桐乡市高度重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对《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贯彻实施谋划早、行动快、措施实,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市,甚至是全省前例。

  沈建华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定位,以更高的标准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行动,把握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以坚决的态度,克难攻坚的行动,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着力构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体系,配足配强队伍力量,落实人员下沉一线,推进执法监管更快速高效。三要坚持数字赋能,完善“执法监管一件事”全闭环流程,加快系统向纵向的贯通,发挥平台在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协同监管的作用,不断巩固和放大行政执法改革的先行优势。四要坚持系统观念,妥善处理好“全市大局”和“本地实际”、“牵头抓总”和“各司其职”、“制度供给”和“基层需求”等方面的关系,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 作者:市人大民宗外侨委 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