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高玲慧赴南湖区调研人大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13

  

  6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带队赴南湖区调研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陆奇芬,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徐寒飞,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沈周明,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应志敏等参加调研。

  高玲慧一行首先参观了南湖区人大财经联网监督室。自2020年7月被正式确定为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基层联系点以来,南湖区人大常委会以基层联系点建设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依法履职,高标准做好财经监督工作,全力打造南湖财经监督工作的特色名片。高玲慧充分肯定了南湖区人大财经联网监督所取得的工作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玲慧认真听取了南湖区人大的工作汇报。近年来,南湖区人大在南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推进“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玲慧充分肯定了南湖区人大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她指出,区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大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为人大履职创造有利环境;南湖区人大工作见水平,讲政治有站位、顾大局善作为、工作实创新强、机构健全队伍整齐,人大工作走在前列。

  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高玲慧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大局意识,围绕稳进提质、除险保安积极开展履职,在大局下见行动强作为;坚持人大主责主业,立足核心业务创出特色;坚持服务代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坚持推进“四个机关”建设,秉持以人为本理念,抓好队伍,夯实基础。同时,进一步加强探索实践,深化人大数字化改革,积极培育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为嘉兴人大提供更多南湖经验。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