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张仁贵赴平湖市调研指导基层单元建设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15

  

  6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仁贵带队赴平湖市调研指导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负责人、平湖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张仁贵一行实地察看了当湖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了当湖街道关于人大工作、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的介绍。座谈会上,平湖市人大围绕数字化改革和基层单元建设试点工作,及“六码民情通”“代表履职管理”“我要参与”等特色应用场景建设情况进行汇报,人大当湖街道工委和新仓镇人大分别就基层单元建设工作进行汇报。

  张仁贵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平湖市人大在数字化改革、联络站运维管理所做的工作以及今年试点开展的基层单元建设实施情况。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积极探索基层单元的体系建设。在平湖“1+9+N”的联络站体系建设基础上,探索形成联系选民的特色方式,挖掘基层特定群体的共同诉求。二要全面加强数字平台的迭代升级。既要凸显当地特色,又要实现数据一体贯通,同时要做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突出代表联络站联系、议事等功能。三要落实“五大民主”要求。紧紧围绕人大主责主业,深化基层单元制度化、品牌化建设,将党委政府重大事项决策落到基层单元中,切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来源: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 任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