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我市举办常住嘉兴外籍人士座谈会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16

  

  6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联合举办常住嘉兴外籍人士座谈会·国际区域对接专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市政府副市长倪沪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市外办(市友协)负责人,南湖友谊奖获得者、外籍荣誉市民和特邀海归创新创业人才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外办通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了外事服务企业、服务客商、服务人才的主要措施。参会外籍人士交流了各自海外经历,畅谈了嘉兴在国际区域战略对接、国际友好、产业合作和贸易往来等方面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及建议。

  沈建华指出,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启航地,是长三角一体化的核心区,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近年来,嘉兴日益成为资本青睐、人才追梦的热土,其中南湖友谊奖获得者、荣誉市民更是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措施,稳住经济,促进发展。希望广大外籍人士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推介嘉兴、宣传嘉兴、助力嘉兴,吸引更多国内外杰出人士和创新创业人才了解嘉兴、融入嘉兴、建设嘉兴,增强嘉兴城市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进而推动嘉兴高质量发展。

  倪沪平表示,希望以广大外籍人士为桥梁纽带,引荐更多的优秀人才来我市投资创业,充分发挥外籍人士专业技术、创新能力、国际视野等方面的优势,帮助外籍人士更好地融入嘉兴、扎根嘉兴,为我市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我市将推出更多有温度的举措,加强与常住外籍人士的联系,搭建常态化定期联络机制和交流平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的急难愁盼,积极帮助企业、客商、人才传递政策信息,协调困难问题,谋划发展规划,促进项目实施。

  



来源: 作者:市人大民宗外侨委 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