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高玲慧赴桐乡市走访联系镇、企业和调研人大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16

  

  

  高玲慧赴桐乡市走访联系镇、企业和调研人大工作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带队赴桐乡市走访联系镇和联系企业,调研人大工作。

  上午,高玲慧一行首先走访了浙江同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当了解到企业不断依靠技术创新实现产品迭代升级,创二代拿稳企业交接棒后,高玲慧予以充分肯定。在所联系的浙江联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玲慧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难点问题,对企业稳就业、逆势发展等予以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高玲慧一行认真听取了桐乡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的介绍,以及所联系崇福镇有关基本情况的汇报。她指出,桐乡市抓紧投入抓牢项目,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深入服务企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经济稳进提质有成效;崇福镇发展定位明确,工作思路清晰,产业布局合理。

  下午,高玲慧一行实地调研了高桥街道基层单元和桐乡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高玲慧强调,高桥街道基层单元建设做得扎实,制度机制比较健全,规范化建设见水平;阵地平台建设有形,“一站五点”谋划理性客观;履职内容切实,切入点把得准,量质并举;监督手段多元,呈现出了有力有效的监督格局;代表联系选民渠道畅通,代表与选民紧密度高。下一步,要以数字化手段为载体,结合基层单元建设,迭代升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

  随后,高玲慧一行前往桐乡市人大看望机关干部,专题调研桐乡市人大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介绍。高玲慧指出,桐乡市人大工作充满张力和活力,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桐乡市委对人大工作真重视,为人大履职创造有利条件;人大机关有站位,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履职全过程;人大工作履职见效,主责主业抓得牢;人大工作人民性体现到位,基层单元建设有成效;人大常委会班子齐心、工作用心,自身建设过硬。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高玲慧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抓好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两支队伍”建设,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继续在数字化改革上下功夫,做到领先一步;在基层单元建设上下功夫,力争闯出新路、走在前列,出经验、做示范。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