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沈建华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16

  

  6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市政协副主席赵如英带队赴嘉兴经开区嘉北街道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市人大、市政协有关专委会负责人,市创建办联络员等参加,嘉兴经开区负责人陪同。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中环西路(洪仁路——中山西路)段人行道损坏、乱停车等问题,详细了解了沿街楼宇、店铺环境卫生等责任落实情况。随后到梦多多小镇,查看环境卫生状况,听取业主单位负责人关于目前楼宇日常管理、卫生保洁责任划分情况,详细了解垃圾清运等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嘉北街道详细汇报了近期街道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嘉兴经开区介绍了文明创建中的经验做法,就需要市级部门协调解决事项作了汇报。

  赵如英表示,嘉兴经开区、嘉北街道重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赵如英建议,一是问题再排查,要做到心中有数,情况清楚。二是责任再落实,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三是氛围再营造,要开展文明社区、文明楼道、文明家庭等评比活动,做到人人有责,凝聚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智慧与力量。

  沈建华对嘉兴经开区、嘉北街道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表示肯定。沈建华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要在思想层面提高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重视度,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直面问题,强化整改。要做好问题动态化管控处置工作,做到问题查找全覆盖、问题整改全覆盖、问题监管全覆盖。三是全民动员,强化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共创共建工作,让创建氛围更浓厚,参与力量更广泛,监督力度抓更紧。

  督导组一行还反馈了当天上午暗访阳光小区、嘉州美都小区的情况,要求嘉北街道针对督查发现问题抓紧整改落实。

  



来源: 作者:市人大民宗外侨委 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