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王马青走访调研联系企业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17

  

  6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带队赴海宁市盐官镇走访调研联系企业,市人大有关副秘长,市人大财经委、市金融办、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负责人等陪同。

  王马青一行首先来到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公司主要以生产灯具配件为主,二季度订单受到冲击较大,但是我们正在拓展新的领域...”在参观企业生产车间的过程中,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基本情况。王马青鼓励企业要站高谋远、放大格局,加大研发投入,强化技术创新,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生产经营销售受疫情影响大吗?”“产品销售渠道有哪些,销售情况如何?”在浙江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马青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疫情防控以及助企纾困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就企业研发、销售、发展规划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探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海宁市人大、盐官镇就助力经济稳进提质、盐官镇十大百日攻坚开展情况的汇报。

  王马青指出,晨丰、光华两家企业有活力、有张力、有竞争力,在经济稳进提质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盐官镇党委政府将经济稳进提质与其他中心工作相结合,专班化运作、清单式推进的做法值得充分肯定。

  王马青强调,从社会层面,要把握大局大势,浓厚稳进提质的氛围。要强信心,充分认识到我们有扎实的发展基础;要强决心,全面体会到党委政府惠企的政策举措;要强恒心,系统感悟到抱团发展的社会环境。从企业角度,要直面机遇挑战,挺起做强做优的脊梁。要抢抓投资机遇,加快项目建设;要抢抓创新风口,加强自主创新能力;要抢抓政策红利,最大限度的把优惠政策转化为发展实效。从政府维度,要整合资源要素,放大营商环境的优势。聚焦问题要更加精确,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要及时梳理、及时解决反馈;资源整合要更加精准,把握关键务求实效;服务方式要更加精细,把企业痛点难点作为政府助企服务的着力点。

 


 


来源: 作者:市人大财经委 王泉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