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曹建强走访联系镇和企业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21

  

  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建强带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一行,赴海盐县通元镇、嘉善县大云镇走访联系网格、联系企业,就地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相关镇村负责人、联系企业、经营者代表相关意见建议。

  曹建强一行实地走访了通元镇滕泾村第二网格、大云镇缪家村第二网格等联系网格,以及海盐汇通智能家居、浙江百康光学、浙江高裕家居等企业,并座谈听取了通元镇、大云镇及相关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座谈中,大家建议,要构建差异化考核机制,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围绕镇、街道的发展方向和地方特色,制定有侧重、更精准、讲实效的绩效考核标准,破除“一把尺子量到底”现象。要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的接轨发展,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优势,从市级层面帮助相关地区在文化旅游等产业上搭建大平台、引进大项目,从而进一步接轨大上海。要进一步加大外贸企业支持力度,完善政策激励、帮扶服务等机制,帮助外贸企业纾难解困。

  曹建强对通元镇、大云镇助企帮扶相关工作表示肯定,都能及时落实市委市政府经济稳进提质有关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落实,全面开展经济稳进提质“十大百日攻坚行动”,结合实际出台镇级配套政策,主动上门服务,对接企业需求,个性化制定助企纾困举措,加大金融支持,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工作开展扎实到位,作风举措务实有效。对于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企业如何发展,他强调指出,越是面对困难,企业越要保持积极向上的信念,要充满干劲,主动抢抓机遇谋发展,用好用足政策杠杆,紧紧抓住机遇与政策红利推动发展,尤其是龙头企业,要发挥带动作用,乘势而上,带动相关行业、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市人大城建环资委 张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