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人大机关开展“守好红色根脉、 服务‘两个率先’”主题党日活动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22

  

  6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玲慧带队开展“守好红色根脉、服务‘两个率先’”主题党日活动,引导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贵、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祁海龙、曹建强参加。

  沿着中共一大会议召开的路线,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一路上,大家边看边听边议,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追忆党的峥嵘岁月。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掷地有声,久久回荡在广场。

  高玲慧指出,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沿着101年前共产党先辈们的足迹,重走一大路,从火车站到狮子汇,从湖心岛到纪念馆,重温百年前于无声处听惊雷的壮阔历史,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时间不长,但很有仪式感,很有教育意义。

  高玲慧强调,要以感恩之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坚定自觉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以凝聚之力进一步夯实支部堡垒。持续强化支部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基础,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质量,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面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要以奋进之姿进一步诠释人大担当。要聚焦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稳进提质,以奋进姿态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落细落实人大常委会推出的“五个一批”举措,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不遗余力为稳住经济大盘作贡献。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