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张仁贵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23

  

  6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仁贵带队赴南湖新区(东栅街道)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市创建办有关负责人陪同督导。

  在东栅街道云阳社区泾水公寓二期,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小区停车、空中飞线、楼道卫生等情况,了解小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常态化落实情况。张仁贵指出,老旧小区基础建设相对薄弱,要围绕群众需求和创建要求进行高早,建立长效常态管理机制。

  随后,督导组一行前往化东社区赞成公园,对公园改造停滞、杂物乱堆乱放存在安全风险等问题进行督导。张仁贵现场办公,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尽快完成施工改造,清除垃圾杂物,复原周边绿化,恢复公园开放。

  座谈会上,张仁贵听取了东栅街道关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汇报,对街道的工作表示满意。张仁贵强调: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创建工作压力更大、任务更重,要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干净整洁、运行有序、设施完好的城市环境。下一步的工作,一是对照标准找问题。部件类问题要及时梳理、抓细抓实、精准解决,事件类问题要摸清情况,提前准备应对预案。二要落实责任抓整改。对已发现的问题,按照清单化、节点化的要求,第一时间逐条逐项完成整改。三是发挥单元主体作用。充分动员社区、单位、群众力量,自上而下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来源: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 任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