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敖考权一行督导检查南湖街道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24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市领导联系督导市本级镇(街道)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安排,6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敖考权率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市文明办、市建设局、市政务数据办、嘉城集团、铁路嘉兴车务段等部门赴南湖街道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赴广场路玉泉路交叉口简易工棚、云洲苑小区内、长中苑小区外人行道、杭州铁路公房开展实地检查,督导组检查过程中边走边听边看,对检查发现的玉泉路水泥桩侵占人行道、小区内机动车辆乱停放和侵占公共绿地等情况直接指出、现场商议、立行整改。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文明办通报了南湖区、南湖街道的文明城市检查暗访测评分数,南湖区、南湖街道详细汇报了近期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并就需要市级部门协调解决事项作了汇报。

  敖考权指出,南湖区、南湖街道是我市中心城区的形象代言,应当树立标杆,具体来说有五个方面,一是提高站位,包括政治站位、工作站位,基于南湖街道的定位和要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要求,南湖街道应扛旗争先,先走一步、提升一步、打造样板、走在前列作示范表率。二是深入发动,通过社区干部、小区党员干部、网格长、网格员、志愿者等发动到每个楼道,采取民生恳谈会、线上会议、发放宣传册等多种途径和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同时压实物业责任,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三是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要不同层面做高标准、做严规范、做高品质样板。积极采取多种办法,有效激励社区积极性。四是攻坚克难拔障碍,要借势借力,放大优势、补短板、拔障碍,清单化、责任化推进。五是形成强有力的合力,要发扬主人翁意识,把每个单位、每位市民发动起来,文明办通过加强指导,形成一系列图片式、卡片式、流程化的可操作性强、简便明了的导则规则。


  


来源: 作者:市人大社会建设委 朱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