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27

  

  6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玲慧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仁贵、王马青、张永红、祁海龙,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是浙江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标志性会议。会议的胜利召开,对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奋力谱写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壮美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委书记张兵作了讲话,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理解好、领悟好。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重大主题、过去五年“九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八方面规律性认识”、“五大战略指引”和“十一方面重要遵循”、今后五年“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的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和“十方面主要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要发挥制度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要更好地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优势,全力助推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经济稳进提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中心工作,全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人大数字化改革、“四个机关”建设,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精心周密部署、全员全程参与,切实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各项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人大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做到学习领悟全覆盖、工作融合全领域、宣传阐释全方位,自觉扛起红船起航地人大的政治担当,自觉对标“两个先行”、全力奋进“两个率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