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张永红走访联系镇和企业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17


  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带队赴桐乡市洲泉镇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十大百日攻坚行动”落实情况,走访调研联系企业。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负责人,市卫健委、市科协有关负责人,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参加。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永红一行详细听取了洲泉镇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在助企帮扶、双招双引、项目推进、畅通循环、腾笼换鸟、营商环境六大百日攻坚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与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双箭橡胶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围绕项目招引、产业链延伸、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面对面深入探讨交流,特别听取了企业关于助企纾困、推动企业稳定发展的意见建议,同时,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能耗、土地等要素保障问题和产业空心化、产业链转移等忧虑,市级有关部门现场作出积极回应,并表示将把问题带回,系统研究,努力解决。

  张永红认为,洲泉镇在落实经济稳进提质百日攻坚行动中站位高、认识深、工作实、作风优、成效好,企业在困难时期仍能坚定信心谋发展求突破可敬、可赞。她指出,要稳定经济发展大局,必须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把开展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作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的硬核之举。

  对下一步工作,张永红强调,一是要把政策宣传到位,加大各项惠企、助企政策宣传力度,推动稳经济措施直达快享,精准“投喂”,让市场主体早受益、真解渴;二是要把政策兑现到位,严格按照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原则,将减税降费政策、疫情防控和项目审批中的便利化政策等落到企业需要处,确保政策取得实效;三是要把服务保障到位,在维护好社会面稳定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征迁安置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资源保障,在保持经济整体平稳发展的同时做好主导产业发展形势跟踪,关注产业链变化趋势,及时向上、向下做好对接沟通,抢抓政策窗口期,及时贴近、强化主动,始终保持经济大盘稳定发展。

 


来源: 作者: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林之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