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张永红赴平湖市开展节约能源“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5-27

  

  5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带队赴平湖市开展节约能源“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德西福格汽车配件(平湖)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能源消耗等情况,现场检查智慧能源管理系统。随后,检查组来到浙江锋源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氢燃料电池制作工艺和流程,并就相关技术原理、性能指标等进行了询问。

  在座谈会上,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平湖市节约能源“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以及平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建议。近年来,平湖市高度重视节能降耗及绿色能源发展工作,尤其是把贯彻落实好“一法一办法”作为全市推进能源工作的总方针、主抓手。检查组对平湖市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坚持依法落实工作责任,统筹完善监管体系,切实加强节能管理等工作举措以及取得的一系列明显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张永红指出,平湖是一个制造业大市,能源需求量较大,同时又具有得天独厚的风光资源,可再生能源开发潜力大,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是平湖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法治保障。对于下一步工作,张永红强调,一是要把握系统思维,强化统筹协调。“一法一办法”涉及范围广、涵盖领域多,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需要加强系统思维,突出系统谋划,加强工业、交通、建设等领域的统筹协调。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狠抓制度落实。加强对节能管理、绿色低碳转型等重点领域的依法管理,进一步完善节能执法体系,为节能降耗工作提供法律法规保障,推动法律规定的各项工作职责和有关制度落到实处。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有效释放潜能。要进一步完善政策引导和激励约束机制,充分发展市场化机制作用,有效释放绿色低碳消费、绿色技术创新等巨大潜力。


  


来源: 作者: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林之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