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王马青赴嘉善县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30

  

  6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率执法检查组赴嘉善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以下简称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有关副秘书长,市人大财经委、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等参加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来到西塘镇红菱村,实地检查了该村网埭浜美丽乡村、村居家服务养老中心、粮食功能区、稻米全产业链集成创新项目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座谈听取了嘉善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情况及嘉善县政府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

  王马青对嘉善县有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嘉善县人大高度重视、担当有位,全盘部署落实、全面依法履职、全心推动工作、全力发挥优势。嘉善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在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过程中,全县上下统一认识、拔高标杆,整体推进、全面落实,导向鲜明、亮点纷呈。

  对下一步工作,王马青要求:一是突出学深悟透,提高知晓率。要领导带头,基层带领,集成带动,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有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擦亮城乡融合发展金名片,打造长三角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先行地。二是突出完善体系,提高执行率。要系统回顾总结、提炼挖掘经验做法,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目标、政策、评价体系,推动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落细落实。三是突出振兴硬核,提高贡献率。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解决好非农化非粮化问题,继续推动农村宜居环境改善,更好示范创建美丽乡村。提升数字乡村能级,在产业振兴、社会治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四是突出强村富民,提高共富率。要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可支配收入,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提升精神富裕水平,把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现代化先行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具有嘉善特色的新模式、新路子。



  


来源: 作者:市人大财经委 王泉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