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张仁贵赴海宁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6-25

  

  6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仁贵带队赴海宁市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检查,海宁市有关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周王庙镇博儒桥村开展现场检查,听取了村务公开、村庄规划、未来乡村建设、“四共四筹”等情况的汇报,现场察看了村卫生服务站、村民住宅建设、“两非”整治、粮食生产功能区、文化保护、文化礼堂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海宁市关于贯彻执行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汇报,检查组对海宁市乡村振兴促进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张仁贵表示,海宁市工作到位,成效显著,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今年从中央到省、市、县各级人大联动开展的一项重点监督工作。近年来,海宁市按照“五个振兴”要求,围绕打造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目标,大力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实施强村富民工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就下一步工作,张仁贵强调,要围绕共同富裕主题抓好“一法一条例”的有效实施;要围绕提升执法实效抓好“一法一条例”的贯彻落实。人大要围绕中心,加强督促和检查,全面了解情况,找准问题和短板,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政府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针对问题短板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来源: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 任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