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张仁贵赴秀州区开展节约能源“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5-27

  

  5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仁贵带队赴秀洲区开展节约能源“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负责人、秀洲区有关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的污泥焚烧综合利用项目和生物质焚烧发电、供汽综合利用项目,详细了解了企业节约能源工作。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秀洲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工作情况和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节约能源“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检查组成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区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仁贵对秀洲区节约能源“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经济增长对高耗能、高排放产业仍然存在不同程度的依赖,节能降耗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面临任务还很艰巨,困难问题也不少,主要表现在产业结构制约、调控缺乏有效手段、配套政策措施不足、数字监管能力有待提升等等。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张仁贵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密切协调推进。要具备系统治理思维,将经济增长与能源转型、环境保护有机融合起来。二要聚焦重点领域,依法有序管理。要进一步完善节能执法体系,运用数字化执法手段,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切实维护法律的权威性。三是加强政策引导,激发主体活力。要健全节能降耗工作奖惩机制,完善市场化价格调节机制,实现各类要素合理优化配置,提高能源产出率。

 


 


来源: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 任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