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沈建华赴海盐县调研指导基层单元建设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7-04

  

  6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带队赴海盐县沈荡镇调研指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市人大农委主任委员袁建民、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副主任委员蔡晓峰等参加。

  沈建华一行实地察看了沈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了沈荡镇人大工作、代表联络站运行等情况汇报。近年来,沈荡镇人大以代表联络站为依托,聚焦联系群众的桥梁、汇聚民意的渠道、督政议事的平台、代表履职的场所、推进治理的载体等功能定位,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入选全省首批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培育对象后,及时出台工作方案,在深化和拓展代表联络站“联、商、督、促、智”五大功能上下功夫,加快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五型”基层单元。

  沈建华认为,沈荡镇人大在“基层单元”建设上,思想重视、行动迅速、高效有序。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强责任来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二要突出重点,督出成效。拓展单元功能,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收集民情,汇集民智,使基层单元成为民主民意表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要应用好省、市数字化应用场景,结合自建场景体现基层人大特色。做好联络代表大文章,加强代表履职提供服务保障,重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使五个民主通过基层单元更好得到体现。三要强化保障,全力推进。要做到有组织、有专班、有机制、有检查、有考核,打造“基层单元”示范样板,并在全县推广,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来源: 作者:市人大民宗外侨委 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