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祁海龙走进代表联络站开展立法调研活动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7-05

  

  7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海龙走进嘉善县魏塘街道代表联络站开展绿化管理立法调研,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基层立法联系点和有关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市人大法制委、市建设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祁海龙指出,法律是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要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立法的各个环节,使立法活动和立法工作成为践行和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要坚持开门立法,注重创新方式、搭建平台、健全制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立法中的作用,不断探索群众参与立法新途径,使立法工作更加符合民心、集中民智、体现民意。祁海龙强调,市人大开展绿化管理立法工作,很有必要,意义重大。从全市面上来看,我市在绿化规划建设、绿化工程监管、绿化执法工作等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侵占绿地和破坏绿化等现象时有发生,有必要通过制定地方性法规,把绿化工作纳入到依法建绿、依法管绿、依法治绿的轨道,进一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祁海龙表示,对各位代表和与会人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调研组将认真梳理研究、求证吸收,进一步提升法规条款的适用性、匹配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高立法质量。

  在进代表联络站之前,祁海龙一行实地考察了嘉善中央公园绿化情况和320国道嘉善段两侧绿化提升工程。

 


 


来源: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李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