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张永红赴桐乡市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7-05

  

  7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带队赴桐乡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以下简称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走访河山镇堰头村、石门镇陆家庄村、石门镇墅丰村,实地检查桐乡乡村治理、公共文化服务、垃圾分类、粮食生产功能区,未来乡村以及数字化系统在未来乡村的应用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在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施行一周年之际,作用发挥怎么样?实施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桐乡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汇报,并就农村土地规划、农村电商、农民建房、村级集体经济壮大、农民增收、农村用工结构等内容同与会部门及市人大代表进行交流,听取问题和建议。

  据了解,桐乡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高标准建设、高品质共享,取得了乡村振兴高位推进、现代农业阔步迈进、美丽乡村蝶变跃升、乡村善治先行示范、城乡融合发展提速的工作成效。

  张永红充分肯定了桐乡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取得的成效,她表示,桐乡市乡村振兴工作重视程度高、推进力度实、工作亮点多,村民幸福感、获得感强烈,乡村美好前景让人充满期待。围绕下一步工作,张永红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努力营造法治氛围,让法律法规深入群众,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要突出问题、目标、绩效三个导向,注重实绩实效,抓两头带中间,通过搭平台、重人才、优政策、强保障,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要坚守科学人本,坚持久久为功,尊重科学规律、尊重农民主体地位,让农民口袋富起来,脑袋富起来,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提升。



 

来源: 作者: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林之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