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高玲慧赴嘉善县开展走访调研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7-06

  

  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带队赴嘉善县调研人大工作、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并看望部分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江海洋等参加调研。

  上午,高玲慧一行首先调研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展示馆建设项目,对项目建设予以充分肯定。随后,高玲慧一行来到西塘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她对联络站实行“四环四时”机制、意见建议闭环管理和一体化工作协同等创新做法予以充分肯定。而后,高玲慧一行走访看望了市人大代表夏厚君、祁力臧,深入代表所在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应用和人才引入等情况。

  下午的座谈会上,高玲慧先后听取了江海洋关于嘉善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以及人大工作情况的汇报。高玲慧对嘉善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在疫情背景下,嘉善县牢牢抓住“双示范”牛鼻子,经济稳进提质谋实项目,经济抗压能力强,韧性好、活力足、有成效;产业创新赋能,高端人才集聚;城乡环境优化,基础设施完善;坚持民生共享,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围绕如何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高玲慧强调,要以“双示范”为引领,优化项目布局、促进产业提升。要经济、平安报表两手抓,保发展、保平安,争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助力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

  听取嘉善县人大工作汇报后,高玲慧表示,嘉善人大履职扎实见实效,工作规范见水平,能创新有方法,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交出了人大履职的嘉善高分答卷。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高玲慧指出,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保持人大正确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人大履职重点,做优核心业务,做强主责主业;要牢牢把握数字赋能和基层单元建设,做典型、创特色;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建设,加强学习研究,优化方式方法,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更扎实、更有效、更有特色。高玲慧最后强调,要牢牢把握嘉善的特殊性,在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勇于担当、凝心聚力,高标准高质高效推进;人大要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大局中主动作为、作出贡献。

 






来源: 作者:文字:姜晓丽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