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高玲慧赴海盐县开展走访调研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7-08

  

  7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带队赴海盐县调研人大工作,并看望部分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陆奇芬,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徐寒飞,代表与选任工委主任李捷等参加调研。

  下午,高玲慧一行首先走访看望了市人大代表沈家华,并详细了解了代表所在企业宇星紧固件(嘉兴)股份有限公司的经营发展情况。当了解到企业40多年来始终如一致力于螺母的生产、研发和销售,与时俱进迈出了“二次创业”的坚实步伐后,高玲慧对企业争当行业“领头雁”,扎扎实实、埋头苦干的实干精神予以了充分肯定。在浙江佳乐科仪股份有限公司,高玲慧一行走访看望了市人大代表顾月刚,并深入代表所在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应用等情况,高玲慧对企业踏实致力于制造业和实业发展的奋斗姿态予以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玲慧先后听取了海盐县委书记王碎社关于海盐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以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江莺有关人大工作情况的汇报,观看了民情智联应用场景演示。高玲慧对海盐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在疫情背景下,海盐逆势而上,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展现了经济发展的韧劲,全县社会影响力、美誉度的不断攀升,俨然成为了全市经济版块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近年来,海盐变化大、进步快,县委县政府善谋,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和质量走在前列;县委县政府实干,展现良好的经济发展基础和企业家队伍的十足信心。下一步,要紧跟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抓牢“百日攻坚”不懈怠,下好海盐发展先行棋,使特色更特、亮点更亮;在善治上下功夫、在民生保障上下功夫、在强干部作为上下功夫,为嘉兴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听取海盐县人大工作汇报后,高玲慧对海盐人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县委对人大工作高度重视和支持,配齐配强人大干部队伍;善用人大干部,拓宽交流渠道,充分发挥人大干部经验丰富的优势;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走进代表联络站,助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和联络站迭代升级。海盐人大积极履职尽责,在中心工作上展现人大声音和身影;聚焦主责主业,工作有实效有特色;勇于改革创新,积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数字赋能用心谋用力做。对于下一步工作,高玲慧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在大局下行动,实现服务大局精准化;要做实主责主业,做强人大核心业务;要实践创新,灵活探索方式方法;要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使海盐人大工作始终走在前列。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