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次主任会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7-11

  

  7月8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仁贵、敖考权、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祁海龙、曹建强,秘书长汤云良等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邢海华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 习近平浙江足迹》、袁家军同志在十五届省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摘要)、省委常委在嘉兴南湖重温入党誓词时的讲话(摘要)和有关领导批示精神。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政府投资项目情况的汇报。高玲慧指出,与上海互联互通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广大民众有愿望、有期盼。市域铁路建设要科学论证,解决好“怎么干”最好、设计方案最优、作用功效最大、互联互通最到位等问题,更好推动嘉兴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会议讨论了市九届人大代表学习培训计划。高玲慧强调,要深化对代表培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培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促进代表主体作用的发挥;要切实增强代表培训的针对性,做到培训内容要实、形式要新、效果要好,真正让代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要精心抓好代表培训服务保障,形成机关工作合力,确保代表满意、培训有效。

  会议听取了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有关审议意见、常委会视察我市海塘安澜工程建设情况的方案、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的工作方案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专职委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