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参观“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嘉兴特展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7-11

  

  7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来到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参观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嘉兴特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副主任张仁贵、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祁海龙,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平等参加活动。市委一级巡视员、嘉兴特展总策展祝亚伟,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七月的禾城,文化如夏花绚烂。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嘉兴特展是庆祝省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的一场文化成就的献礼展,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集成展示,是嘉兴“历史文化、革命文化”两个文化源远流长的重要展示。

  据介绍,本次特展总面积约5200多平方米,分为“盛世修典”“物华天宝”“守正创新”“以文化人”四个板块,展出1022件精品。其中,“艺术+科技”的数字化呈现令人耳目一新。展览坚持“数字共享”理念,通过使用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动态捕捉、眼动仪等科技手段,赋予传世古画新的艺术生命。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人大干部职工们现场聆听“大系”与嘉兴的渊源,徜徉在浩瀚深邃的中华文化长廊之中。大家纷纷驻足欣赏、凝神品味,不时赞叹抒怀、拍照留念,仿佛置身于一条穿越千年的艺术通道中。

  高玲慧表示,市人大机关组织这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文化源远流长”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红船起航地坚定的文化自信。本次特展借助先进的数字化技术,让数以万计的中国古代绘画珍品仿佛就在参观者身边,兼具立体、生动和趣味性,令人震撼、让人惊叹,是打造新时代嘉兴文化文明高地的具体体现。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