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祁海龙走访企业家人大代表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7-11

  

  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海龙赴南湖区走访部分联系企业家人大代表,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和南湖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午,祁海龙一行首先走访看望了市人大代表、嘉兴八佰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鸿亮,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并询问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嘉兴八佰伴目前存在周末、节假日期间交通拥堵、经营空间拓展受到八佰伴南侧老旧小区限制等问题,再加上疫情影响,企业发展面临一定困难,但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及时出台的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扶助下,企业有信心克服困难、渡过难关。祁海龙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念、铆足干劲,不断健全管理职能、完善服务体系,努力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取得跨越发展。同时希望当地政府能帮助解决企业经营空间规划拓展难题,提供更多优质服务,进而助力企业拓展经营业态,使企业将来取得更高的业绩。

  下午,祁海龙一行先后走访看望了市人大代表、浙江创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和歌斐颂巧克力小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莫雪峰,并座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在浙江创智科技有限公司,祁海龙指出针对企业存在城市竞争力不足、人才工作机制不足等问题,下一步要根据不同地域专业技术人才类型,进一步完善配套人才引进政策,提升人居环境吸引力,健全配套社保体系,要进一步畅通人才盯引渠道、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同时希望当地政府加快推进科创园区建设,实行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祁海龙强调科技公司自我定位很重要,要拓展思维,放远眼光,不做房东做股东,努力朝着企业做大上市的目标前进。在歌斐颂巧克力小镇集团有限公司,祁海龙一行参观了歌斐颂可可森林、巧克力能源厂、巧克力商品专卖区等地方,祁海龙表示企业近几年发展蝶变快、创新亮点多、品牌效应强、知名度高,但受到疫情影响,面临着道路交通堵塞、周边住宿设施不全、疫情期间游客减少、员工裁减等问题,祁海龙强调企业一定要保持住创业初心,坚定目标持续发展,加强与嘉兴学校之间合作联系,丰富渠道扩大游客来源,加大旅游专业人才引进力度,加快构建产供销、旅游研学一体的体系化产业链经营新模式,努力推动企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来源: 作者:市人大监察司法委 陈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