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张永红赴平湖市调研指导基层单元建设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7-07

  

  7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带队赴平湖市当湖街道调研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试点工作。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金琴龙、副主任委员杨勇等参加。

  “居民议事员发现问题反馈的渠道在哪里?”“意见建议办理结果进度反馈情况怎么样?”在平湖市当湖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张永红一行实地查看了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数字化平台运维情况,并现场扫码体验联络站码、代表“民情直通”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指导组认真听取了当湖街道在全方位整合区域资源、全周期管理运行服务、全链条数字革新赋能三个方面推进基层单元建设试点建设的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六码(马)民情通”“民生实事项目跟踪”“履职纪实”“我要参与”等具有平湖特色的应用场景,并听取了当湖街道在数据上下贯通、优化模块设置、加强特色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张永红对平湖市人大数字化改革、联络站运维管理以及当湖街道基层单元建设试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认为,平湖人大数字化改革前期工作基础好、运维管理实践深,当湖街道代表联络站作为省级基层单元培育对象,能够因势利导进展快,因地制宜效果优,能够持续探索迭代、紧盯关键环节、坚持加压奋进。对于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继续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在试点建设基础上再丰富、再完善、再拓展,加快形成省市县镇联动贯通;要继续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基层单元建设,坚持线上线下融合联动,在继承中发展平湖特色、当湖特色,切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来源: 作者: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林之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