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王马青赴嘉善县调研指导基层单元建设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7-13

  

  7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带队赴嘉善县西塘镇调研指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市人大有关副秘书长、市人大财经委负责人等参加。

  王马青一行实地察看了西塘镇南苑路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并座谈听取了西塘镇人大工作汇报。据悉,南苑路联络站面积350平方米,共有上下二层,另有室外可利用场地近200平方米。联络站内设有展示区、接待区、会议区、阅览区及办公区域,并将围绕“一舱二屏二码八应用”场景建设需要,科学划分建设各功能区块,配置相关设备,预计将在七月中旬正式对外开放。

  王马青指出,西塘镇人大贯彻党委全面领导,坚守人大主责主业,一任接着一任干,棒棒跑出嘉速度。在代表联络站建设上,迭代升级3.0版,有阵地、有机制、有特色、有成效,在全市72个代表联络站中当好示范、做好表率。

  就下一步工作,王马青要求:基层单元建设要拓展功能、下沉业务、强化应用,切实提高覆盖面、活跃度、满意率,做到三个聚焦:要聚焦顺应,顺应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顺应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期待,顺应对表“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的号令;要聚焦攻坚,攻坚人大核心业务提升完善的路线图,攻坚数字化应用场景的任务书,攻坚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成绩单;要聚焦涌现,涌现管用好用的制度体系,涌现有为有位的标志成果,涌现求真求实的活力指数。


  


来源: 作者:市人大财经委 王泉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