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高玲慧赴南湖区联系指导垃圾分类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7-14

  

  7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带队赴南湖区七星街道湘都社区联系指导垃圾分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陆奇芬,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徐寒飞,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等参加。

  “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很有效,整个工作区域环境很整洁。”“现在垃圾分类的投放时间是什么时候?小区居民的配合度怎么样?”……在七星街道湘都公寓竹径坊垃圾分类点上,高玲慧一行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该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玲慧一行听取了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关于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社区相关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据了解,今年1至6月,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南湖区月度考核中连续6个月位列第一,总体成效明显,实现了区域生活垃圾总量的“负增长”。

  高玲慧充分肯定了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思想统一、认识到位,精心策划、设施齐全,机制健全、工作扎实,垃圾减量明显。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需要全民动员、全员参与,涉及人人、涉及户户。围绕下一步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高玲慧强调,要持续巩固工作成果。垃圾分类是一场生活方式的“革命”,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要保持良好态势,巩固工作成果。要持续推进工作创新。围绕难点和问题,综合施策、与时俱进,创新方法、总结经验,为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参考。要持续推进走在前列。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与共同富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两个先行”重要目标、重要议题相关联,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关键”,是体现城市文明素养的“底座”。要对标湘家荡建设科创高地标准,多管齐下、全域性高标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加强教育引导、完善工作机制,培育社区居民文明新风。人大街道工委要围绕中心,积极履职、形成合力,努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前列。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