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8-25

  

  8月24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市长李军所作的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阶段主要工作安排等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仁贵、敖考权、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祁海龙、曹建强,秘书长汤云良和常委会委员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齐力等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周连昆应邀列席本次会议。

  李军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人代会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力打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向好态势。

  李军表示,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市政府将聚力科学精准,有效提升疫情防控水平;聚力稳进提质,持续推动经济回升向好;聚力扩投资抓项目,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聚力首位战略,大力建设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聚力产业升级,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聚力改革创新,持续激活发展动能;聚力生态建设,有力促进绿色低碳发展;聚力城乡融合,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聚力民生优享,切实推动共同富裕真实可感;聚力除险保安,坚决筑牢安全发展底线。

  李军表示,新形势下,全市政府系统将围绕建设忠诚型政府、服务型政府、实干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的要求,在学深悟透新思想上下功夫、在为民服务上见行动、在实干争先上有作为、在廉洁从政上作表率,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2021年嘉兴市本级财政决算、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政府投资项目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我市乡村振兴促进工作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检查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相关检查情况的报告;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关于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草案)。审议了《嘉兴市全民健身保障若干规定(草案)》,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等。会议期间,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专家作了相关专题讲座。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涂冬山,市监委、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等,部分在嘉兴的省人大代表,市九届人大代表中心组组长,各县(市)的市九届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南湖区、秀洲区的市九届人大代表小组正副组长,市九届人大代表驻嘉部队小组副组长等列席会议。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