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次主任会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9-01

  

  8月31日上午,嘉兴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仁贵、敖考权、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祁海龙、曹建强,秘书长汤云良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嘉兴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名单。高玲慧指出,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立法法的重要举措,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很有必要。高玲慧强调,要建好、用好基层立法联系点,服务高质量立法各项工作。要突出政治性。把党的大政方针贯彻落实到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听取基层人民群众的声音,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成为新时代实践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要注重基层性。基层立法联系点与代表联络站如鸟之两翼、相辅相成。要贴近人民群众,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呼声。要通过基层立法联系点及时有效听取群众诉求,把有益的意见建议体现在法规中,促进基层治理。要提高精准性。立法质量的提高,需要社会公众广泛参与。要广泛收集社会公众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引导基层群众提高意见表达的精准性,充分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民意直通车”的作用,打通民意“最后一公里”。

  会议听取了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有关审议意见,要求有关专门委员会根据主任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形成书面文件按程序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办理。会议还讨论了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方案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专职委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