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来禾开展调研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9-05

  

  8月31日至9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林天宁一行来禾开展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和外来农民工权益保障为主题的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敖考权、市人大社会建设委负责人陪同调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医保局等市级部门作了专题汇报。敖考权分别就嘉兴市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十多年创新实践所构筑形成的四个工作体系(城乡一体就业体系、城乡一体养老体系、城乡一体基本医保体系及社会大救助体系)以及加强外来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的探索实践经历、取得成效和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详细介绍。

  林天宁在听取市人大及市政府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指出,加强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助推共同富裕工作,嘉兴市委要求明确、起步早、起点高,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工作合力强、措施实。表现为站位高、格局大、创新力度大,工作底数清、精准扶,抓重点、带全面,注重法治、完善政策,勤创新、惠群众,数字化、便服务,形成了十分丰富的创新实践经验。下一步,要紧扣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求,认真落实《浙江省社会救助条例》《浙江省失业保险条例》《浙江省工伤保险条例》等涉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的相关法律法规,积极构建“党委号召、人大监督、政府执法”的工作格局,夯实工作基础,压实基层组织责任,筑牢兜底保障底线。关于外来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林天宁指出,嘉兴是红船启航地,习近平总书记早在浙江工作期间就对嘉兴率先实现统筹城乡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寄予厚望。十多年来,嘉兴在招工稳岗留人方面有举措,在服务就业重点群体方面有特色,在推动共同富裕实现高质量就业方面有思路。希望嘉兴继续发扬好“红船精神”,大胆开拓创新,力争为全省提供更多嘉兴经验,为促进社会全面和谐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作者:市人大社会建设委 朱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