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张仁贵督办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建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9-05

  

  9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仁贵召开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建议座谈会,专题督办“关于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 持续提升旅游度假区发展的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市政府办公室、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嘉善县政府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市人大代表张虹参加。

  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张虹代表领衔提出了“关于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 持续提升旅游度假区发展的建议”,被列为今年的重点代表建议。对此,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副市长齐力领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嘉善县政府会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仁贵督办,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协助督办。

  座谈会上,建议主办单位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汇报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嘉善县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分别进行补充汇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第一时间成立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工作协同,高质量推进办理工作。

  张虹代表认为,嘉兴要实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零的突破,需要围绕区位优势、市场依托、产业基础、品牌亮点、核心景区、城乡空间等方面下功夫,拓展长处,补足短板。

  张仁贵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开展实地调研、与代表面对面交流、专门研究、积极向上争取。对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张仁贵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张仁贵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重大意义。旅游业既是我市的支柱产业,也是富民产业、甜蜜产业,是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实现增收利民的一项重要内容,代表的建议符合我市发展实际。二要强化规划引领,持续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度假区创建既要有定力、耐得住寂寞,更要认准目标、坚定信心。要排出时间表、完善创建工作机制、拟定方案、分阶段推进。三要强化政策扶持,做好企业的帮扶纾困。新冠肺炎疫情三年来,文旅行业遭受重创,要有针对性地出台一些助企政策,帮助他们共渡难关。

 


 


来源: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 程蕾